体育教学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部门简介 | 体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校运动队 | 群众体育 | 下载专区 | 跑步计划专栏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强身健体、科学防疫--体育教学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2020-03-09 17:20 孙娜  审核人:刘进荣

       疫情防控期间,体育教学部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暑,牢记使命责任,全员一起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党政迅速行动  

       在接到校党委疫情防控指示后,体育教学部迅速做出反应,召集支委会、党政联席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牵头制定《体育教学部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研究疫情期间网上授课教学计划,设立党政联席会网上周例会制度,细化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实时掌握全体教职工思想及生活动态,重点关注外地返津的身心健康,号召党员成立青年先锋突击队,承担急、重、难的工作任务,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二、党员冲锋在前,全力保障教学运行  

       疫情期间,为响应“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要求,体育教学部按照学科专业和课程特点,积极制定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方案,为保证网上授课效果,组织教师集中研讨探索网上授课的方式方法,并成立体育教学疫情期间教学技术保障小组、体育教学部疫情期间网上教学应急、督导小组,及时解决教师在网上授课存在的技术等问题,为顺利开展高质量网上教学保驾护航。每名任课教师利用家中现有的器械和生活物品做教具积极备课,因地制宜开展教学活动,得到了授课学生的认可。同学们表示:老师授课很认真,也很有创意,而且在家上体育课感觉很舒服,也使疲惫很久的身体慢慢恢复。  

   

 

       三、加大宣传力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为使全体教职工认识到防控疫情的重要性、紧迫性,体育教学部采取多途径多方式进行宣传,积极营造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部门网站增设“疫情防控”栏目,由支部负责更新,积极上传上级指示、文件、部门举措及防疫小知识等,实时在部门职工群内更新防疫进展,发布防疫简报等,督促教职工深入学习,充分领会疫情防控精神。  

       四、发挥体育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避免疫情,除了要阻断传播路径,还需要加强自身锻炼,提高抵抗力。为丰富教职工居家不外出期间的文体生活,体育教学部动员党员及教师充分利用居家环境,结合项目特点制作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的居家锻炼小视频《宅家也要动起来,和体育老师一起锻炼》,定期在学校官微上推送,从而号召大家运动防疫。截止目前,已推送三期,有姜贤国老师的街舞视频,魏昆仑老师精心示范的八段锦,任楠老师细心讲解的瑜伽体位法,受到了师生的喜欢。同时任楠老师受天视体育频道邀请,做客《科学健身一点通》栏目,为全市人民提供健身指导。

 

       目前,防控疫情已经进入了关键时刻,我们要充分发挥体育人“永不服输”的斗志,凝心聚力、冲锋在前,用我们的赤诚担当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体育教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