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部门简介 | 体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校运动队 | 群众体育 | 下载专区 | 跑步计划专栏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开展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2020-01-13 10:06 庞志强  审核人:刘进荣

 

 

一、活动背景。

 

为全面落实市教委《关于开展百万青少年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津教体美劳函(〔201923号)的精神,做好“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充分享受阳光与体育的乐趣,以展现大学生的激情与活力。特此发起了这次“冬季长跑”活动。

 

二、活动目的。

 

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统一主题,在已经进行的跑步计划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学院及体育社团组织的工作自主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全校学生为主体,通过开展各个学院的长跑竞赛活动选拔出优秀队伍进行全校长跑比赛活动,以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三、活动口号及形式。

 

活动口号:我跑步 我健康 跑出青春,跑出活力。

 

活动形式:

 

1.各学院举办长跑锻炼及竞赛活动。

 

2.举办全校长跑比赛活动。

 

四、活动时间。

 

1.2019121日至2020315日各学院举办长跑锻炼及竞赛活动。

 

2.20193下旬举办全校长跑比赛活动 。

 

五、活动展开。

 

1.活动前期工作。

 

1)前期宣传

 

20191215日召开全校各学院体育部长工作会议,对活动进行宣传预热。

 

各学院组织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我跑步 我健康 跑出青春,跑出活力”为主题的活动宣传。

 

2)做好器材准备和安全工作。

 

3)长跑比赛在学校田径场进行。

 

2.活动开展。

 

1)体育教学部教师到各学院指导长跑锻炼及竞赛活动,介绍活动的背景、目的、进程及意义。

 

2)各学院制定计划及竞赛规则。

 

3)加强现有跑步计划管理。

 

4)各学院选拔出优秀队伍参加全校长跑比赛活动。

 

3.做好活动总结表彰。

 

1)召开总结大会,表彰优秀组织单位及获奖单位和个人。

 

2)召开研讨会,找出不足及亮点,为举办同类型的活动提供经验及教训。

 

.应急预案

 

制定方案,确保学生安全等。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体育教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