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体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校运动队 | 群众体育 | 下载专区 | 跑步计划专栏 | 疫情防控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部门概况
 

 
体育教学部简介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体育教学部是学校处级教学单位,承担全校学生的体育教学任务及全校的群众体育活动。自成立以来,体育教学部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全面贯彻教育部《学校体育工作条例》、《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始终以增强学生和教职工的体质为宗旨,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中心,以科学锻炼为核心,以养成健康的运动习惯为归宿,不断改革创新,完善管理制度,认真做好教学、科研、训练、比赛及群众体育工作,推动学校体育教学、体育科研和体育训练水平不断提高。

 

体育教学部下设两个教研室。共有教职工29人,教职工中专任教师2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讲师11人、助教3人。校级优秀主讲教师二名。

 

体育教学部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棒垒球、手球、羽毛球、健美操、武术、跆拳道、瑜伽、拉丁操、街舞、射箭等,其中篮球、乒乓球、足球课程是校级精品课。此外,体育教学部还组建了多个项目的校运动队,包括: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跆拳道、羽毛球、健美操、武术等项目,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训练内容,多方面满足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发展要求。

 

体育部鼓励教师从事科学研究,近三年,获批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4项;获批天津市哲学艺术科学规划项目1 项;获批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青年项目4项;获批天津市科委发展规划项目 1 项;获批天津市体育局规划项目 3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参与完成教材编写 8部;发表科研论文51篇,其中核心期刊有6篇,被SCIⅠ区收录1篇,CSSCI检索1篇,EI检索论文6篇;发明实用新型专利6项。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加强学校运动队的训练工作,积极开展群体竞赛。在阳光体育、竞技体育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收获。校运动队每年均参加天津市大学生各个项目的竞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近年来,田径队8次夺得天津市大学生田径比赛团体冠军,2017年实现了七连冠。长跑队连续2年蝉联天津市大学生冬季长跑团体冠军。2014年足球队获得天津市大学生十一人制、五人制的双料冠军。2018年我校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五个代表队参加天津市第十四届运动会,获总分榜第三名和奖牌榜第七名的佳绩。其它项目多次夺得天津市大学生比赛前三名的成绩。

 

Copyright ©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体育教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